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4月29日下午,杂化材料研究院党支部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学习讲话精神 抗击新冠疫情”专题视频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杂化材料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王瑶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习会分为两个部分,支部书记王瑶首先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加强党支部学习的通知》《2020年3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等党组工作内容,安排了支部近期的个人学习、专题学习及研讨工作;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青岛大学六届二次教代会上的讲话以及校长工作报告《善谋实干,活力奋进,全面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等文件。

随后,围绕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和讲话精神过程中的感想和收获,各位党员老师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其中,黄林军老师结合了学校近期工作重点和自身的教学科研工作,对本年度疫情考验之下的工作重点和规划进行了思考和理顺,分享了自身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的教学经验和体会。支部委员王世超老师,结合自身在高分子纤维领域的研究和国家对于熔融无纺布的重大需求表示,应该将自身的科研实践在祖国最需要的领域,特别是在新冠疫情这种国家重大安全挑战到来的时候,更应该使自身在这个领域的学识对祖国有所奉献。而这就要求我们平时就应该有这种意识不断的去凝练和调整自己的研究方向。而支部教师王薇身处国家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湖北,她在湖北经历了从疫情爆发到穿暖花开的整个过程。王薇老师表示,从这次疫情,她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誓言,三个月的时间,从人人自危到再次开放,祖国给予湖北的支持,给予湖北人民安全保障让她为之自豪。而全国人民的支援,为了湖北战胜疫情的努力也令全体湖北人民铭记。发言过程中,支部书记王瑶老师逐个进行了点评。

最后,王瑶代表党支部总结发言,肯定了大家在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同时鼓励支部成员将防控新冠疫情中体现出的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习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自信融入到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