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7月1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邀请党委副书记张新柏同志在即将调离赴任之际为院机关全体党员上“特殊党课。全体党委委员和机关支部党员参加。

张新柏副书记以《完善治理体系 提高治理能力 建设一流学院》为题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谈了对一流学院建设的体会。张新柏副书记重点从以下六个方面介绍了他的工作体会和实践:1.促进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发展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学院发展定向引领、保驾护航;2.明确学院发展目标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省内拔尖的研究型活力学院;3.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一流专业、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科学研究都离不开师资队伍建设,要坚持引育并举、老中青全面发展、有重点支持的思路;4.完善学院规章制度建设和党务、行政管理体系建设,明确规范强化教研室、教学系和党支部的职责、日常运行机制等;5.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课程建设,夯实本科人才培养基础;规范强化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学院师资队伍优势、科研优势和平台优势,探索有效的科研育人措施;6.确保学院科研优势,总结凝练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方向和特色,建设研究型学院;7.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打造学院文化建设品牌,建设师生共同精神家园。

党课后,全体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张新柏副书记与大家分享了他多年的工作体会。大家对张新柏副书记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他这几年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祝愿张新柏副书记在新的工作单位积极开拓、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