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学院与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实习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3月21日上午,青岛海丽雅集团总经理黄涛一行6人来访学院,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事宜交流洽谈,双方签署了共建实习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并向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我院博士毕业生谢丹颁发了硕士研究生合作导师聘书。交流会由学院院长隋坤艳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隋坤艳对公司的来访表示欢迎,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优势、本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学院将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入贯彻落实产学研融合战略,充分挖掘校企合作切入点,与企业深度合作推进产业化、服务地方。黄涛介绍了海丽雅集团的发展历史、业务模式、关键技术和发展规划等,感谢学校为企业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技术骨干人才。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践、科研项目合作、本科课程建设、兼职教师聘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隋坤艳和黄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实习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学院党委书记万宗喜在讲话中指出,校企合作是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政策要求,也是学院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双方在合作中不断推动创新,整合优势资源,并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实习就业等方面不断加强积极性的交流,既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基地,又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完善产教协同发展和校企共同育人的格局,实现企业、学校和学生的三方共赢。

   

青岛海丽雅集团始建于1922年(原国营青岛花边厂),目前已发展成为海洋装备、军工装备和安全应急三大产业板块为主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集团落实海洋强国、军民融合、国家总体安全观等战略思想,在海洋装备方面,助力载人潜水器“蛟龙号”、万米深渊科考、深海潜标实时传输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在军工装备方面,为联合国维和部队、“天问一号”火星着陆和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等研发特种绳缆,攻克国际技术难关;在安全应急产业方面,国内首发高层建筑逃生器、灭火围裙等应急产品,首创“体验式”安全应急培训模式,全国建设安全应急场馆近40个,为全国90余万人次开展安全应急培训,有效提升了全民安全意识及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学院副院长李洪亮、黄林军,青岛海丽雅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谢丹、战略发展部副部长孙梦楠、人事部副部长刘洋参加洽谈及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