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2017510日下午,学院93届校友、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清华教授在慎思楼208会议室举办了考研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柏老师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师、2014级考研学生和部分纺织服装学院的考研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张清华教授从历史变迁、学校环境、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和校园生活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东华大学的情况。在学科建设方面,张清华教授表示,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科研能力在东华大学乃至全国都处于第一梯队,多次获得国内外的称赞与表彰,并能真正的将科技成果转化,在民用、国防及航空航天等方面均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学生培养方面,东华大学十分重视学生的学习生活及个人发展,为学生提供了优良的科研条件,并有具有丰厚的奖助学金,组织了大量竞赛活动,让同学们在竞赛中展示自己、发展自己,毕业生的就业率常年处在99%以上。

随后,张教授分析了目前严峻的考研形式,提出目前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比例已经达到了11:1,并着重强调了在考研复试中面试的重要性,表示面试是真正体现你能力大小的地方。同时张教授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抓住每一次做实验的机会来提高自己的实验及动手能力,复习复试过程中应该多做实验而不该只复习课本知识。

最后,张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考研过程中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最终考上理想的学校。

此次宣讲会推动了材料学院校友事业的发展,也让材料学院的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未来的考研道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