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为感谢青大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的12位校友共同捐资设立庆祝办学110周年首期校友奖助学金,用于奖助青大110名品学兼优的学子。学院特以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依托组织、筹划了此次校友访谈,我们成功的约见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董淑阳学长和纺织专业毕业生李正阳学长。

一、回顾经历与展望未来篇

高材专业的董淑阳学长与2004年毕业,后在公司实习,实习期过后因出色的能力深受老板喜爱,遂留在公司。与董学长不同的是,即使李学长有着丰富的创业经历,他给出我们的建议还是以学业为重,认真学习,最好硕博连读。他说,最好是早创业,这样利于创业过程的发展。当然,这还是与个人能力息息相关。

对于学习,董学长和李学长都有自己深刻的体会,永远保持求知若渴的态度,系统地接受知识,系统学习,拓宽自己的眼界和知识面。另外,他们指出,也可以多学习和了解别的学院开设的课程,对于生活中的小细节也要注意观察,例如,像老师上课用的PPT,我们就可以多加借鉴和学习。高级展会多参加也没有坏处。大学期间可以适当的进行勤工俭学活动,但是不要耗费太多精力在这方面。

 

 

 

 

  二、身临其境感受篇

  科技感十足的公司内部,彰显了公司的强大实力。招聘实习生,倾向于自动化专业,大四毕业生,实习时间半年到一年。公司业务的涉及面很广,对材料的技术要求很高,同时,纺织专业的同学就业也很对口。

事后,同学们参观了博士创业园,农湾,创业孵化基地等地,对位于青岛科技创新大厦的公司的工作环境有了进一步认识。  

 

 

 

 

三、蓦然回首感悟篇

    高静说:

通过此次走访,感受良多。我知道了企业家创业的不易,懂得了学好理论知识的重要行。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提升自己的知识能力水平,开阔自己的眼界。了解了企业现在和未来的发展状况和前景,得到了宝贵的工作和创业的经验,帮助我们能够少走一些错误的路。

 

 

    王悦说:

 一个人能够成功,必定有他超常人之处,无论是创业还是继续研学,必定要抱着决战到底的决心和毅力,没有哪条路是轻松的,也没有哪条路是必定正确的,努力了就一定会有希望。

    劳显焯说:

 通过企业调查活动,我更清楚的认识到以后我要干什么,学长给我的观点是在当今社会上学历越高平台就大,机会也就越多。我们大学生大学里应该认真系统学习,多进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