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为感谢青大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的12位校友共同捐资设立庆祝办学110周年首期校友奖助学金,用于奖助青大110名品学兼优的学子。学院特以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依托组织、筹划了此次校友访谈,我们成功的约见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刁立鹏和13级毕业生陈钦宇。刁立鹏学长现为青岛汉兴新材料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钦宇学长现为青岛奥特富隆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活动小组于723日在其公司会议室进行了访谈。

 

mmexport1563863353444

 

 

    一、首先刁立鹏学长向我们介绍了企业目前的研究内容及做这方面的初心:

 

聚四氟乙烯是应用十分广泛的材料原料。我们工厂就是以聚四氟乙烯为主要原料通过混料烧结等工艺改善材料性能、开发新产品。

选择这个方向是因为这个方向有前景,目前中国对高性能材料比较欠缺,通常要进口国外。我们想做的就是,我们自己研发产品PK国外对手,希望能为国内材料行业的发展做贡献。

 

   二、一路走来,经验之谈:

读书期间认真学好专业课很重要,创业不一定适合所有人,选择考研或者创业以实际情况为准,有机会还是建议要去更高的平台。

我开始创业是响应当时的国家政策:鼓励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再就是得益于公司创业有目标一致的团队。毕业后,大学期间,有目标很重要。一开始的时候从研发生产,到企业管理、产品销售都要做,企业的每个环节都要做,一点点起步。

其实一毕业的时候是在海尔做了两年研发太阳能光伏,但是海尔的工作与我们的专业并不对口,但也并不是没有收获,大企业大平台的资源有机会还是要去接触锻炼一下。

转行源企做技术型销售PTFE,累积经验 .各个方面的资源)三年多时机减熟后,一个人开始

我清楚的记得是从1681日的一个人两台办公桌一台设备开始的,只是想太多只是开始做也没成功与失败,做你觉得对的,自己内心想去做的!

 

 

 

   三、参观工厂 环境环保

工厂里不像我们对传统化工厂环境污染一般,而是非常的整洁干净,也没有化学试剂的异味。第一次参观大型工厂,我们实践小组的同学都非常激动,学长们耐心向我们介绍各种仪器各种设施的作用。而且我们实践小组发现只有很少量的工人在工作,刁立鹏学长说,我们研发的是更加环保安全的聚乙烯材料,工厂内运行并不需要太多工作人员,反而需要大量有知识的人才来研发新产品。

IMG20190723135314 IMG20190723135040

 

 

 

四、展望未来吟祝福

 

新文档 2019-08-30 19.56.45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