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学院开展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新任团干部团务工作培训


1月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浮山校区慎思楼308会议室开展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新任团干部团务工作培训。本次培训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保燊老师、青岛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竞赛推广中心主席苗月圆同学主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任团委副书记(学生),2023级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新任团支书,2022级本科生新任团支书参加此次培训。

第一讲:团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培训伊始,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保燊老师结合自己的共青团工作经历,为新任团干部们分享了共青团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要求团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勤学善思讲责任、矢志不渝讲情怀、凝心聚力讲团结、锲而不舍讲规矩,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团组织工作,真正做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第二讲:共青团基础团务知识培训

在团务工作培训中,李保燊老师围绕高校基层团组织设置和管理、“智慧团建”系统操作管理工作、高校基层团学组织选举工作、高校团员教育管理工作、高校团干部队伍管理工作、高校基层团组织的活动六个方面为新任团干部们展开分享。

第三讲:创新创业类竞赛分享

青岛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竞赛推广中心主席苗月圆同学为新任团干部们进行第三讲。苗月圆为大家分享了挑战杯、互联网+、省科创三大赛事的政策解读、赛程设置以及如何找寻适合自己的项目等内容,并号召各位团支部书记要积极引导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双创竞赛,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培养创新精神。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通过此次培训,希望新任团干部们能在学习工作中练就本领、增长知识、锤炼品格,能扎实做好基层团组织工作,以实干担使命,以行动践初心,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广阔舞台和火热实践中展现青春热血、青春奋斗、青春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