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举办元旦茶话会


为了增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凝聚力、活力、创造力,2023年12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在慎思楼308室组织研究生们共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新的一年注入新的活力与希望。本次茶话会由学院研究生会尹晓启、杨亚荣主持。

首先主席朱鹏博进行了研究生会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以及宣读了下学期工作部署情况。主席总结了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同时感谢各部门的辛勤付出,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游戏环节

首先,茶话会以“桃花朵朵开”游戏拉开了序幕。在悠扬的音乐中,大家围成一个圈,跟随音乐摇摆起来。当主持人报出桃花开的数量时,队员快速组队,未跟上节奏的成员表演节目。随着游戏的进展,成员之间逐渐熟络起来,消除了陌生感。

第二个游戏,我们邀请到了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于冯同学主持,以“我的自画像”游戏为载体,带领组员在绘画的过程中进一步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悦纳自我。

第三个游戏,依托“排排队”游戏,每人将分到的扑克牌举在头顶,在不明底牌和同伴的非语言提示下进行推理排队,开展了一场疯狂的头脑风暴。

第四个游戏,“抢凳子”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这场游戏不仅考验着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和协调能力,更让他们在欢乐中释放了压力、增进了友谊。

第五个游戏,“你画我猜”让同学们感受了彼此的默契,考验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参与游戏的同学们都展现出了出色的才智和勇气。

才艺展示

主席朱鹏博与生活卫生部马国帅带来《红豆》的深情合唱。

学术部的于锌泽用《海芋恋》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春天的画卷。

秘书处的朱丁丁带来的《这世界那么多人》,如同一首关于珍惜与缘分的颂歌。

周涵旭同学演唱的歌曲《memory》,通过高超娴熟的演唱技巧,让同学们的灵魂随之震撼。

最后,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林国红与研究生会主席朱鹏博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品。

在闭幕曲的旋律中,大家纷纷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感受这个充满温情的时刻,同时也为本次茶话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元旦茶话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欢乐、热闹的节日庆典活动,更提供了一个增进友谊、凝聚力量的契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相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会将继续秉承团结、友爱、进取的精神,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