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学院《高分子物理》课程获评2023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普通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名单》的通知,学院《高分子物理》课程获评2023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普通本科教育)。

《高分子物理》课程团队坚持根据学校顶层设计、专业培养方案和学生特点,以课堂教学为切入点,挖掘“高分子物理”课程的思政内涵,构建产出导向、以学为中心、持续改进、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的教育理念。秉承教育理念,以建构主义作为理论基础,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按认知过程的三个维度来设计嵌入“思政元素”的育人过程,确保教得好、学得会。2023年,高分子物理课程团队也获评了青岛大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长期以来,学院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元素,注重师资培训和思政教学案例库建设。培养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课程思政教师,全方位打造了具有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相关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得到了很好的推广。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突出课程思政建设实效性,构建课程思政建设培训机制、激励机制、评价机制、督导机制四位一体的课程思政建设体制机制,全面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思政育人新氛围,加快构建“大思政育人”的课程思政建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