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7月21日,“大龙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总决赛在闽江学院落下帷幕,学院代表队经过激烈比拼,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奖数量在全国59个代表队中位居前列。

  微信图片_20230722103027.jpg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竞赛委员会主办,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建学生参赛团队,经过校内初赛、选拔学校赛及集中培训,2020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万舒、王璇和白亚婷三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全国赛。指导老师克服暑期高温和时间紧等困难,对学生进行全过程深入指导,并多次组织在线培训和仿真练习,参赛选手们在实验操作、配方设计以及对聚合过程的掌握和分析能力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大幅提升。

本次比赛历时5天,吸引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东华大学等59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参赛。比赛以甲基丙烯酸甲酯或苯乙烯的悬浮聚合这一高分子专业的经典实验为主要内容,在考查学生动手操作、实验实践能力的同时,对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方案设计能力、分析研究能力以及安全防护意识、交流沟通能力等都进行了培养、锻炼与提升。大赛旨在聚焦学生实验实践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搭建大学生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强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和标准体系建设,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教育内涵发展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