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徽照远航 砥砺新征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顺利开展

 

为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团结带领全体毕业生做好离校工作。2023年6月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科技园D座406会议室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万宗喜、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万宗喜书记以“追逐梦想 走向卓越”为题,给毕业生党员们讲了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大学教育的价值不在于学习许多事实,而在于训练思维”。万宗喜书记引用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一句话与毕业生党员们一起探讨,我们的梦想是什么。随后,结合今年毕业生的高质量发展情况,万书记为毕业生们感到高兴,也希望毕业生走出校园后,能够继续保持“三心四有”:对党和事业的忠心、对自己和社会的责任心、对国家和社会的感恩心,继续有目标、有梦想、有动力、有前进的不断奋斗着。

会议第二项,由硕士研究生第三支部书记王烁铭领誓,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次重温,就是一次升华;一次重温,就是一次鼓劲;一次重温,就是一次整装。

会议第三项,过政治生日。对于普通群众而言,生日只有一个,就是出生的那一天;而对于中国共产党员来说,自入党之日起,就有了两个生日,入党日就是党员的“政治生日”。在这一日,党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便意味着做出了坚定的信仰共产主义的政治抉择,也做出了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党员的庄严承诺。趁此离校前夕,万宗喜书记为6月份入党的毕业生党员发放生日贺卡,希望全体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严格要求自己。这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鞭策,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第四项,签署学院毕业生党员承诺书。“我庄严承诺:我会奉献自己的一生为人民服务。……坚持传承材料学人爱国奉献精神,追求科学梦想、献身科学事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宏图大业中。”由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代表位春蕾宣读材学院毕业生党员承诺书,并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郑重签署承诺。

会议第五项,校友聘任仪式。为了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增强校友凝聚力,毕业生辅导员为党员代表颁发了校友联络员聘书,希望党员同志在离校后仍能铸好母校与校友之间联系的桥梁,恪守职责,与学院一起助力校友发展稳步进行。

会议第六项,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本科生党支部郭家祎首先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对其培养的感谢,是青岛大学让自己相识了许多良师益友,是学院让自己学习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学院帮自己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谨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新时代奋勇前进的博击者,带着母校的期望、老师们的教诲,砥砺前行。

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刘金坤表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们将继续保持初心,牢记党员的身份和使命,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以党的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张坤发言,他结合博士生涯的经历,通过两个小故事告诉毕业生党员们,在未来的道路上,选择很重要,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做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选择!

会议的最后,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林国红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党员档案的整理和党员关系转接的培训。

至此,“党徽照远航 砥砺新征程”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顺利结束。青春正年少,奋斗正当时,由衷希望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后继续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学院和老师们的培养和教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践行党员的使命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时准备在国家需要的时刻勇担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