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4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科技园D座404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

党委书记万宗喜首先为中心组讲题目为《党的一大代表不同命运的启示》党课,深刻领会三方面的启示:一是中国革命是艰难曲折的,充满血雨腥风。在挫折失败面前,意志薄弱的人经受不住考验,信念动摇,叛党脱党,走向了灭亡和反面;二是真理永远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最后登顶的人必须有坚强的革命意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三是干革命就不怕牺牲,干事业就不怕困难,要有必胜的信心、坚定的理想信念,坚信党的事业是伟大而光荣,在困难曲折面前充满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砥砺前行。

党课后,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红船精神”专题党史集体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学习会后,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红船精神”有鲜活的当代价值,指导我们开展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

学习会由党委书记万宗喜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采取现场和线上混合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