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共享


中文名称:

差示扫描量热仪

英文名称:

Differential scanning calorimeter

仪器型号:

DSC250

生产厂家:

TA

放置位置:

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

设备管理员

沈兆存

联系方式

18810405268



功能介绍

差示扫描量热仪(DSC)测量与材料内部热转变相关的温度、热流的关系,可分析材料的特性,如玻璃化转变温度、熔点、冷结晶、产品稳定性、交联、氧化诱导期等。定量地测定材料各种热力学参数和动力学参数,以及材料在不同温度因热效应所发生的各种转变、反应和物质的特性参数。

主要技术参数

1. 温度范围(配机械制冷系统):-90~550,可以在-90进行恒温实验

2. 参比端和样品端:可以直接测量样品温度

3. 传感器与炉体一体化设计,不可插拔

4. 传感器材质:康铜镍铬合金

5. 温度准确度:±0.05

6. 温度精确度:±0.008

7. 量热精确性(铟 标准金属):±0.08

8. 基线平直度:<10μW

9. 线性降温速率(配置机械制冷):10/min,可达-502/min 可达-90

10. 配置调制 DSC 功能

1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

12. 一体化数字式质量流量控制:需要内置 2 路以上载气质量流量控制并对载气预热 ,并可进行两路气体切换流速软件切换;能在 0-240ml/min 内以 1ml/min 调节。系统需内置氮气、氦气、空气、氧气的校正因子并可随用户需要添加。

13. 实验过程中能调整未进行的实验步骤;能自动规划安排各种校正、检验及诊断测试;能完成实验后可自动 email 指定邮箱。

14. 配置彩色 APP 式触摸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