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共享




中文名称: 全自动多功能气体吸附仪

英文名称: Accelerated Surface Area and PorosimetrySystem

仪器型号: ASAP 2020Plus HD88

生产厂家: 美国麦克仪器公司

放置位置: 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

设备管理员 袁华

联系方式 13953299632




功能介绍

全自动多功能气体吸附仪依据“静态容量法”等温吸附的原理设计,能进行真空体积测定的气体物理吸附的系统,能在测定1 个样品的同时,独立地对另外2 个样品进行脱气操作。该系统产生所需要的吸附和脱附数据,用于确定并给出所有的比表面积、孔径分布、孔体积等结果。

主要技术参数

1、比表面积测试范围:0.0001m2/g 至无上限。

2、孔径分析范围: 3.5 Å ~ 5000 Å

3、微孔区段的分辨率为0.2 Å

4、孔体积最小检测: 0.0001 cc/g

5、配备如下三种压力传感器, 量程分别为

0-1000mmHg0-10mmHg0-0.1mmHg,指标满足以下要求:

0-1000 mmHg 传感器: 分辨率0.052 mmHg 精确度±0.07%

0-10 mmHg 传感器: 分辨率0.0005 mmHg 精确度±0.15%

0-0.1mmHg 传感器: 分辨率0.000005 mmHg精确度±0.012%

6、配备等温夹套液位控制装置。

7、等温夹套液位控制硬件控制液面变化<0.1mm

8、等温夹套适合各种冷浴,包括液氮,液氩,冰水等。

9、杜瓦瓶一次升降到位,分析过程中杜瓦瓶不移动,从而不会影响死体积。

10、一体机配有一个分析站和两个脱气站,

11、脱气站和分析站各配有独立的真空系统。

12、脱气站为一个双级机械泵抽真空,并且脱气站控制为计算机程序自动控制。分析站配有一个双级机械泵和一个分子涡沦泵。

13、脱气站和分析站均为全自动操作,进气阀门为全自动电磁阀设计

14、仪器分析站真空可达10-10mmHg

15、液氮系统: 分析杜瓦瓶与冷阱杜瓦瓶均为3升。

16、仪器配置9个进气口。

17、配备双冷阱,脱气站为一套独立的冷阱管,分析站为一套独立的冷阱管,配备大容量3L 冷阱杜瓦。

18、提供标准样品,附上详细的标准样品验收标准,微孔的验收标样误差范围必须小于0.2A

19、数据处理模型

19.1BET 比表面积,Langmuir 表面积。

19.2BJH 孔径分布,Dubinin-Radushkevich微孔面积。

19.3、总孔体积:由可选的P/P0 ;平均孔径:半径,直径。

19.4、统计壁厚(t-曲线):de Boer Halsey或炭黑模型。

19.5T-plot 法:微孔表面积,中孔表面积,微孔体积,相关系数。

19.6、微孔孔径分布MP, HK, SF, DA, 密度函数理论DFT/NLDFT 29种模型:DFT 表面能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