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忆校史守初心,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青年学生深入了解校情校史,激发学子爱国荣校情怀,2023年12月27日下午,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校史馆和校博物馆参观学习,并邀请青岛大学校史队承担了本次讲解服务工作。

青岛大学校史馆承载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时代气息,讲解员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展馆大厅浮雕的组成与意义,浮雕含有山海、党旗、国旗、校旗、校徽、学校俯瞰图和师生研学等元素,浓缩了办学历史,承载着山海精神,抒发出兼容并包、海纳百川的宽阔胸怀,表现出热情奔放、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散发着面向世界、走向未来的时代气息。

校史馆是青岛大学历史发展的写照和缩影,生动展现了学校自1909年建校以来至今114年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是开展校史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载体。在讲解员的热情引领和倾情讲解下,师生们有序地参观了寻根溯源、文脉相传、多源发生、大师云集等展块,一幕幕满载历史回忆与成绩的画卷呈现在师生们面前,使在场师生详细了解了青岛大学114年来一代代师生拼搏奋进、砥砺前行的历史,重温了114年的风雨历程与峥嵘岁月,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沉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更让师生们内心深处产生作为青岛大学一部分的骄傲和自豪感。

3D452

大家认真观看,细心聆听,久久驻足,备受鼓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以学校为荣,积极弘扬“自强不息、守正出奇”的学校精神,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将奋斗书写在学校建设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崭新篇章。

参观校史馆是党员教育的重要一课,旨在引导党员同志了解校情校史,增强学生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让校史文化真正融入党员同志心中,激励他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一往无前,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用奋斗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