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李海东,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青岛大学特聘教授。

2016年12月毕业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师从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宏教授。读博期间,获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被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于2015年10月至2016年10月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gency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所(Institute of Materials Research and Engineering)进行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进行碳纳米材料以及光催化纳米材料相关的研究。

在Nano Lett, J Mater Chem A, Nanoscale,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Chem Eng J, Appl Polym Sci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共发表SCI论文23篇,其中两篇文章的属于高被引SCI论文;一篇文章为相关研究科领域热点文章并被Nanoscale作为年度热点文章报导。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其中授权7项。

研究方向:功能纳米杂化材料,纳米催化材料,纳米能源及储能材料的设计、制备、表征,及其在太阳能转换,能源存储、电催化和环境净化等方面的应用。

联系方式:haidongli@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