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陈凯杰教授作高端学术报告

 

2023年6月28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陈凯杰教授应学院邀请,在浮山校区博学楼304作了题为《微孔配位聚合物的定向合成与气体分离应用》的高端学术报告,五十余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陈凯杰教授首先介绍了气体分离在工业过程中的重要性,及金属有机框架,又称多孔配位聚合物,在气体分离领域中的巨大优势。随后对如何设计具有高度分子辨识特征的多孔材料展开论述,介绍了金属有机框架的结构组成和设计策略。通过介绍本团队在分离体系方面的重要进展,阐述超微孔配位聚合物在精细孔结构调控和高效气体分离方面的应用潜力。最后,陈凯杰教授分享了自己科研经历与心得,并与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报告为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在学术象牙塔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的斗志和精神。

 

   

 

陈凯杰,西北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长聘教授,主要从事多孔分离材料的设计构筑及应用研究。现担任特种功能与智能高分子材料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西安市功能有机多孔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在Science, JACS, Nat. Commun., Chem, Angew等期刊.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入选“2019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其中包括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引进计划,国自然面上项目,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