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陈俊教授作高端学术报告

 

2023年6月27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陈俊教授应学院邀请,作了题为《用于个性化医疗的智能织物》的高端学术报告,报告由黄林军副院长主持,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百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陈俊教授结合当前智能织物的最新国际研究前沿,详细介绍了用于个性化医疗的智能织物的研究进展,包括用于生理参数监测和个性化医疗诊断的智能织物、用于疾病治疗的智能织物、以及为未来可穿戴医疗设备提供有效能源供给的能量采集织物。

         

同学们认真听讲记录,报告结束时,陈俊教授对学生和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报告为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在学术象牙塔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的斗志和精神。

陈俊博士,现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物工程系教授,并创建了可穿戴生物电子实验室,致力于以纳米技术和生物电子为基础,以智能织物、可穿戴器件和人体局域网为形式的,在能源、传感、和医疗领域内的前沿应用研究。已经出版书籍2册,论文270多篇,其中以通信作者在Chemical Reviews (2),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2),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Electronics (3), Nature Communications (3), Science Advances, Joule (3),Matter (10), Advanced Materials (10) 等刊物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作品七次入选《自然》和《科学》杂志研究热点,并被 NPR、ABC、NBC、路透社、CNN、《华尔街日报》、《科学美国人》、《新闻周刊》等世界主流媒体共计 1200 余次。此外,他还申请了 14 项美国专利,其中一项获得了许可。他目前的H指数为100, 连续2019,2020, 2021, 2022年入选Web of Science 全球高被引学者。陈俊博士现任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杂志的副主编,也是Matter, Nano-Micro Letters, Materials Today Energy, Cell Reports Physical Science, The Innovation等国际期刊的编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