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院召开科研工作例会暨2023年基金申报动员会

1130日下午,院在科技园D4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科研工作例会暨2023年基金申报动员会,学院院长隋坤艳、副院长黄林军以及学院6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洪亮主持。

科研工作例会部分,隋坤艳院长首先介绍了学“纺织+”“系统+”、“医学+”等学科集群建设情况,号召全院老师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主动作为积极融合到各个学科集群的建设,努力为学校、学院及个人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同时要在服务社会短板上下功夫,要敢于走出去,加快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

 

李洪亮副院长总结了学院2022年度科研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分析了科研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指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能力不足,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对策,最后部署了2023年度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并动员老师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

李洪亮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工作的通知”文件,讲解了科研诚信管理相关制度、科研失信行为界定和处理相关规定强调作为教师要增强诚信意识,弘扬科学精神,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

 

基金申请相关会议部分隋坤艳院长结合自身的经验和体会,以自己的申请书为范本,从基金评审基本规则、申请书立意选题、项目书成文过程中各部分的撰写技巧和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讲解,分享了项目申请书撰写过程中一些好的经验。沈兆存教授从一名青年教师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体会。

 

最后,隋坤艳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后学院将组织各种形式的科研交流会,坚持“凝结、交叉、协同”,加快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推动材料学科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