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焦正波课题组在中国高起点新刊Carbon Energy发表封面论文

近日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焦正波副教授课题组在中国卓越期刊高起点新刊Carbon Energy期刊即时影响因子21.45)发表了题为“Advances in Z-scheme semiconductor photocatalysts for the photoelectrochemical applications: A review”高水平综述论文Carbon Energy, 2022, DOI10.1002/cey2.179,并被选为Cover image。我校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佳欣为论文第一作者,焦正波副教授为通讯作者,青岛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本工作首先介绍了半导体光催化剂的工作原理,提出模拟自然光合作用构建的Z型异质结是目前提高半导体光催化剂活性的策略之一根据引入电子介质的不同,将Z型光催化剂分为传统型、全固态型和直接Z型,并列举出近期各种Z型光催化剂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详细讨论了Z型光催化剂的结构、性能和工作机理。此外,还介绍了Z型光催化剂在光电化学水分解、固氮、污染物降解和二氧化碳还原等方面的应用。在文章最后指出了Z型异质结的主要挑战以及它们未来的发展方向。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cey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