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教研室举行 课堂” 教研活动系列(二)

 

为顺应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促进课堂教学追求卓越,助力学生夯实学科基础知识,学院材料基础教研室 “ 课堂” 系列第二讲于51014:00在博学楼308教室进行,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牛莽博士为2021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创新班学生授课。材料基础教研室老师参加观摩。

此次课程,牛莽老师讲授的是《工程力学》中《圆轴扭转》部分,以开车时方向盘带动转向轴转动为引,让同学们对圆轴扭转时的受力特点有了初步认识;通过受力分析,详细介绍扭转时的内力矩(扭矩)分布情况。牛莽老师理论联系实际,把枯燥的概念和公式计算讲解的生动、易懂;引入例题,让同学们理解并掌握所学内容,能够应用新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牛老师的课程内容详实、课堂设计完整、教学效果良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课后,参加观摩课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材料基础教研室 课堂系列讲课,也是学院开展2023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年的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