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中期汇报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专业认证的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225111400,在会议中心304会议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中期汇报会。教务处张永进副处长出席会议,学院万宗喜书记、曹俊副书记、李洪亮副院长、黄林军副院长、认证领导小组和自评报告撰写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汇报会,会议由隋坤艳院长主持。

张永进副处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以“四新”建设为引领,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并将专业认证理念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将专业认证工作作为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了育人实效。同时,他对学院认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参会教师就专业认证理念、培养目标和机制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表示有问题可及时与教务处沟通,教务处将全力做好协调工作,希望学院上下齐心协力、再创佳绩。

     

隋坤艳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复合材料专业工程认证的准备和实施情况,感谢学校、教务处对学院认证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各撰写小组成员付出的努力,再次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院和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希望自评报告撰写成员及时沟通,相互配合,集中力量解决问题。黄林军副院长介绍了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进展情况,解读了新版自评报告指导书修订说明。随后各撰写小组组长详细汇报了自评报告撰写进展及发现的问题。

     

万宗喜书记总结时表示,专业认证是学院重点工作,要以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推动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求各小组要深入研究认证理念和指标体系,吃透认证工作精髓,掌握认证工作规律,列举典型案例,写出材料特色;专业负责人要统一思想,协调各组,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集中精力写好自评报告。

本次会议是2022年第二次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交流会,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