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新学期开学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

22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党委书记万宗喜、院长隋坤艳、副书记曹俊、副院长黄林军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检查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和学生学风状况。

 

万宗喜书记、隋坤艳院长、黄林军副院长来到博学楼505教室,和同学们一起听取焦正波老师的《物理化学(下)》课程;曹俊副书记来到博学楼504教室,和同学们一起听取王晓霞老师的《复合材料聚合物基体》课程;随后,院领导又分别听取了王世超老师的《高分子材料加工原理》课程、巩学忠老师的《聚合物加工工艺学》课程、杜中林老师的《聚合物加工工艺学》课程。课后,万书记和隋院长与任课教师亲切交流,对老师们的课堂组织情况和学生的课堂学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加强师生互动,采取案例式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二要注重思政元素的融入,将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在提升学生专业知识水平的同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进一步丰富教学资源,突出重点难点。希望老师们可以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全面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整体来说,我院新学期教学工作秩序井然、开局良好。老师态度严谨,备课充分,思路清晰,内容充实;学生上课认真、积极参与。学院领导干部、督学、教学委员会委员深入课堂听课调研,是我院长期坚持的做法,也是规范教学程序,把控教学质量,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一线问题的有效手段之一。学院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学中心放在中心地位,不断加强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有效保障了教学秩序的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