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窗体顶端

我院召开2021年度校级督学教学质量反馈会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1223日下午1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度校级督学教学质量反馈会在科技园D406会议室召开。学院聘任的四位校级督学、教学委员会委员和近5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隋坤艳院长主持。

 

会上,学院聘任的史秋花、孙典亭、徐淑华、张秉森四位督学分别从教师课堂教学、日常教学管理、学生课堂学习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反馈。他们认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教学秩序正常有序,教学管理规范;大多数教师能够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学精力投入高,备课充分,专业知识牢固,对教学内容理解透彻,课堂师生互动活跃。同时,也指出了课堂教学过程中需改进的一些地方,如课程设计要用心做好,课程思政元素要加强融入,课堂教学内容的重难点对学生要进一步明确,要多用板书少读PPT等。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教学要以身作则,抓住立德树人中心环节;二是要继续保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水平;三是要抓好教学团队建设、以老带新。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和青年教师畅所欲言,结合个人教学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与督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隋坤艳院长进行了总结,2021年度四位督学共计听课80余课时,覆盖学院60%的任课教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了听课任务,学院对四位督学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督学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学院会对各位督学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希望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有责任心、敬畏心、爱心和荣誉心,学院会一如既往支持青年教师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