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2016923日上午8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议于青岛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院院长丛海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柏、学院副院长隋坤艳、教授代表和2016级全体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张新柏副书记主持。

   

首先,丛海林院长致辞。院长在讲话中讲述了材料是青岛大学的一流专业,考研率在全校也名列前茅。院长表示,生命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所以希望大家做有目标的人,以学业为重。并向新生介绍了材料学院在科研、企业、政界等各个领域的杰出校友,以此来鼓励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追求卓越,扬帆起航!

随后,在校本科生代表2013级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姜伟同学、在校研究生生代表2014级材料学博士研究生沈文飞同学相继发言,两位学长都表达了对16级新生的欢迎,希望新生不断努力、不断进取,心怀梦想、包容万象,也祝愿学院桃李满天下,再创新辉煌!

然后,本科新生代表2016级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毛瀚卿同学、研究生新生2016级材料工程硕士研究生韩景瑞同学相继发言,他们都表示感受到了学校像家一般的温暖,自己将好好学习、勇担责任、敢于探索、勇于创新,为了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断努力。

接下来,教师代表焦吉庆老师发言,首先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随即表达希望新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由意志,兼容并蓄,待人友善、学会感恩,勇担重任、提升素养,在发言末,老师祝愿学院前程似锦,事业蒸蒸日上!

最后,张新柏副书记总结发言,希望新生可以独立学习,勤劳努力,树立目标并不断奋斗。“有目标在奔跑,无目标在流浪;有目标睡不着,无目标睡不醒。”书记希望新生可以树立良好的学习观和生活观,乐观向上,主动学习,在新的起点,孕育新希望,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