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为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15日下午,在科技园D406会议室,材料学院召开了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隋坤艳院长主持。李洪亮副院长、黄林军副院长、教师代表、教科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黄林军副院长详细解读了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对比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之处,指出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思想是在总结2017版培养方案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微调,核心课程要体现继承性和稳定性,要求各专业要根据学校的原则性意见压缩毕业学分、优化课程设置、增加拓展提升课程,按照学校进程安排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王瑶和吴广磊主任分别汇报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和指导性教学计划进程安排表,具体的课程设置、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以及毕业要求等。与会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学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发表意见,如各学期课程避免太过密集或松散,部分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环节安排脱钩,个别课程进度较快、内容覆盖面窄等。教师代表也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

隋坤艳院长对本次论证会做了总结,要求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要充分发挥指导监督作用,培养方案突出专业特色,优化课程授课内容,关注课程之间的衔接,保证学生的知识结构完整,按照论证会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