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举办2016新生入学教育师生座谈会

 

20161028日下午,慎思楼208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在此举办了2016 级高材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师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除了大一的新生,还有大四毕业班的学生、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研究生以及部分高材系教师。另外,我院杰出校友,2004届高材专业本科毕业生刘金景回母校招聘,应邀参与此次新生座谈会。

中秋过后,刚刚结束军训的2016级新生们开始了新鲜忙碌的大学学习生活,至今,一个多月过去了,新生们学习生活如何?面对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和与高中完全不同的学习方式,有没有感觉迷茫和无措?

针对以上可能存在的问题,座谈会上,对于大一新生们如何充实地渡过大学时光,校友、老师和师哥师姐们侃侃而谈,提出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和建议。刘金景校友告诫大一的新生同学们,不能以为上了大学就可以放松了,一定要及早树立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要有一个好的思想,好的开始,大学是一个人生转折点的十字路口,方向选不对,就会迷失方向。优秀研究生代表杨会会同学主要分享三点经验:(1)规划好大学四年的个人成长方向;(2)学会与老师、同学交流,在交流中学习他们的优点;(3)认识到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重要性,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具备不断学习的能力,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要求,才能让自己在不断的竞争中取胜。大四正积极准备考研的周希存和刘佰桐同学从哪位老师课程教得好,如果多考一分就能保研的教训,如何及早立考研目标、准备考研等方面,给出了很多“良心”的建议。

参与座谈会的高材系老师们也对大一新生提出期望与关怀。我院高材系青年教师王薇,也分享了听完杰出校友刘金景报告的心得,作为2016级高材4班的班主任,她还提出了对于2016级新生快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的建议和要求。

面对老师和师哥师姐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鼓励,大一新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发言,对于自己面临的困惑和选择提出咨询,并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整个座谈会欢声笑语,气氛融洽和谐。

伴随着老师和师哥师姐们对大一新生的鼓励的话语,座谈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