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616日上午,应隋坤艳教授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姚传好教授、谷龙教授、曹雨教授、于涛教授、方漪芸副教授、刘飞鹏副教授莅临我院,并进行了招生宣讲和学术报告。报告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404举行,由材料学院院长隋坤艳教授主持,校内外相关专业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招生宣讲环节,方漪芸副教授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是以有机电子学与柔性电子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黄维院士领衔,由百余位活跃于国际学术前沿的中青年学者组成的国际化、综合性研究机构,现有各类国家级、省部级青年人才60余人次,博导43人、 硕导49人。中心拥有全国首个“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领衔建设全国首个柔性电子学本科专业,现有1个国家级、十余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柔性电子研究院拟招生学科包括柔性电子学(学术型)、电子信息(专业型)、材料与化工(专业型)和生物与医药(专业型)。

在学术报告环节,谷龙教授、曹雨教授、于涛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超长室温有机磷光》、《高效钙钛矿发光二极管》、《传感型有机光电材料》的学术报告,并对各位老师、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会师生通过与教授们的学术交流,对各种柔性光电材料有了更深入地理解。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大大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