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为了充分发挥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作用,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增强交流与合作,解决样品测试问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将于202262日举办第6期大型仪器现场操作培训,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


二、培训仪器与内容


1.培训仪器普林斯顿多通道电化学工作站

电化学工作站(Electrochemical workstation 是电化学测量系统的简称,是电化学研究和教学常用的测量设备。将这种测量系统组成一台整机,内含快速数字信号发生器、高速数据采集系统、电位电流信号滤波器、多级信号增益、IR降补偿电路以及恒电位仪、恒电流仪。是电化学研究和教学常用的测量设备。主要有2大类,单通道工作站和多通道工作站,能完成线性伏安、循环伏安、阶梯伏安、脉冲伏安、方波伏安等电化学分析方法,还可以完成恒电位极化、恒电流极化,电位、电流阶跃和塔菲尔图、交流阻抗等多项电化学测试功能。

2.设备主要数

1、频率范围: 7M/1MHz10uHz

2、最小交流幅值:0.1mV RMS

3、最大电压/电流: 10V/30V-2A/1A

4、最大扫速: 25,000 V/s

5iR Compensation : 50 MΩ to 222mΩ depending on current range Dynamic

6、通讯方式:USB

7Power Requirements: 90Vac to 264Vac, 47Hz to 63Hz 1254VA max

3.培训内容:

1)仪器软硬件安装设置,调试标准测试;

2)软件操作及方法参数讲解,测试注意事项及故障诊断;

3)上机操作。


4.培训时间及地点:

202262 14:30-16:30 科技园D5楼,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