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召开新学期实验教学研讨会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教学工作,全面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于226日下午,在慎思楼308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实验实践教学研讨会。实验中心实验课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了实践教学应以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为目的,同时指出实验教师要明确自身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制度、强化实验室规章管理,更好地提升实验教学的质量。参会任课教师针对学院本科实验实践教学的现状与发展、学生实验报告批改、实验方案设计、课堂教学管理等教学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实验网络、实验过程指导等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全体教师一直认为在实验教学中应加大过程性考核,增加实验项目的创新性,全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实验教学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应当互为融合、互相促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教师们将结合探究性实验项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究课题、教学改革项目、规划教材立项等工作,认真梳理开设的实验项目,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进而提升本科实验教学质量。

实验中心也将积极开展科学普及工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综合水平,助力青岛市“双减”工作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