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加强高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在科研实验中的安全,我院于229日上午在学院范围内开展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检查组由副院长黄林军以及各团队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组成。

检查前,黄林军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及各级主管部门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具体要求,严格落实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和实验室风险隐患排查。各团队应吸取安全案例的经验教训,防微杜渐,预防为主。

检查组核实了寒假检查后实验室的整改落实情况,对实验室安全设施管理、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培训、用电安全与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发现,寒假期间的问题整改都已落实,大部分实验室都做到了安全用电,且危化品管理规范。但仍存在危废处理不及时、实验室人员管理欠合理、老旧插排更换及警示标识缺失等安全隐患问题。

   学院一直以来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致力于做好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并定期检查实验室安全问题。各实验室都认真听取了意见并现场整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为新学期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