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高分子物理》课程推进“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


12月19日,高分子物理教学团队完善了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优化了包含设计方案、实施过程、实施效果的思政育人典型教学案例,集体完善课程思政示范案例集编写工作。

教学团队注重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和大国担当。在理论教学中,带领学生充分认识高分子物理的知识基础,系统掌握高分子材料结构与性能的关系等基本原理;充分挖掘学术前沿、工程实际等案例,将责任感、诚信和大国工匠精神等融入理论教学中。带领学生深度了解新材料发展国家战略和中国科学家的贡献,实现了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

近年来,高分子物理课程一直秉承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将标准意识、工程意识等融入课程。随着课程思政的深入,在大纲中设置了德育目标,提出了与知识点相融度更高、更丰富的思政元素,将思政内容有准备的植入几乎每堂课中。

近期,青岛大学高分子物理课程团队获批了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获得了“青岛大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荣誉。

未来,课程团队将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逐步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将立德树人落实到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