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教研室举行 课堂教研活动系列(四)

 

为顺应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促进课堂教学追求卓越,助力学生夯实学科基础知识,学院材料基础教研室 课堂系列第四讲于102013:30在博学楼309教室进行,焦正波副教授为2022级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授课。材料基础教研室老师参加观摩。

此次课程,焦老师讲授的是《物理化学》中《热力学第二定律》,通过回顾《热力学第一定律》的主要内容、解决的主要问题及其局限性,让学生对热力学第二定律的提出及应用有一个清晰的认知;通过分析典型自发反应模型,总结决定自发反应方向和限度的共同因素,即热功转换方向性的问题,引出热力学第二定律及卡诺定理;结合问题导入、课堂提问等方式,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物理化学》课程知识点多、难度较大,焦老师遵循教学规律、循循善诱,课堂设计完整、知识传授准确、语言表达清晰,教学效果良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课后,参加观摩课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材料基础教研室 课堂系列讲课,也是学院开展2023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年的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