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举办青岛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预赛

 

为不断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鼓励教师贯彻以学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搭建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和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1012日下午,在博文楼210教室,学院举办了青岛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预赛。比赛由学院教学工作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马艳玲主持,委员会委员担任评委,学校督学金平教授现场指导,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观摩。

八位优秀青年教师为此次比赛做了充足准备,根据《材料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评分标准》,于赛前提交教学文档(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PPT或讲稿等)。与会评委先进行教学文档检查,随后,每位参赛教师现场授课20分钟,课后从教学理念、教学实施和教学效果三方面进行教学反思。

 

 

赛后,评委与参赛教师深入交流探讨,激励他们不断提升教学能力。马艳玲副主任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参赛老师授课过程中目标明确、内容充实、方法多样、思路清晰,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同时指出需要注意的几点,1、融入课程思政,注重教书育人;2、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增加与学生的互动;3、注意把控时间与授课节奏;希望青年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成长,以赛促建,教学相长,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

评委老师通过现场观摩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审查教学文档,结合学生评教结果进行打分。综合结果,牛莽、范汶鑫、张小艳三位老师获得预赛一等奖,牛老师和张老师将代表我院参加青岛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