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教研室举行“数•瑜 课堂教研活动系列(三)


为顺应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促进课堂教学追求卓越,助力学生夯实学科基础知识,学院材料基础教研室 “数•瑜 课堂” 系列第三讲于9月18日下午在金家岭校区西院1教407教室进行,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杨超为2023级材料类新生授课。材料基础教研室老师参加观摩。

                                                     

此次课程为《无机化学》第一讲,杨超老师秉承学院“学生是教学活动的主体”思想,强化学生学习内驱力,以“为什么而学习?”为题,请部分同学畅谈真实想法,探讨专业学习与国家民族、人生家庭之间的联系;从国防七子、华为事件、芯片制备等与材料相关的技术壁垒谈起,以铝热反应和合成氨反应为例,过渡到专业知识中;通过构筑知识架构,呈现课程主要内容;倡导同学们以报效祖国为理想,以好奇心为引领,牢记自己为什么而学习,以终为始做好铺垫;帮助同学们开启自己崭新的,充满力量的大学学习生活。

杨老师的课程内容详实、课堂设计完整、教学效果良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课后,与参加观摩课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材料基础教研室“数•瑜 课堂”系列讲课,也是学院开展2023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年的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