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以教风带学风】加强在线课程建设 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为推进学院教育现代化水平,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9月14日下午,学院高分子基础教研室和高分子材料加工教研室联合高分子材料系党支部,在科技园406会议室开展了《在线课程建设-学堂云应用》主题研讨交流活动。高分子基础教研室主任马艳玲做主题报告,高分子材料加工教研室主任王薇、支部委员刘远和教研室、支部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围绕如何应用学堂云等在线资源和现代化信息技术助力课堂教学这一主题,重点介绍了高分子物理阶段测验在线随机抽题方法,多维度合理地进行过程性考核,并强调了过程考核对于监督学生自主学习的重要性。会上,高分子物理团队就本学期初高分子物理课程学情分析开展交流讨论,各位任课教师通过雨课堂在线大数据及时了解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适时与学生互动交流,激发学生主观能动性,精准帮扶学习有困难的同学。

学院一直鼓励教师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高学生课堂学习兴趣和效率,参加研讨会的教师纷纷表示收益良多,达到了交流、学习、探讨的目的,对于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本次“以教风带学风”的在线课程建设研讨活动,也是学院开展2023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年的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