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教研室举行 课堂教研活动系列(一)

 

为顺应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促进课堂教学追求卓越,助力学生夯实学科基础知识,学院材料基础教研室 课堂系列第一讲于33115:30在博学楼203教室进行,学院副院长黄林军教授为2022级材料类专业1-3班本科生授课。材料基础教研室老师参加观摩。

此次课程,黄林军老师讲授的是《材料工程概论》中《材料工程基本知识导论》部分内容,首先通过打火机的例子,认识生活和工作中的材料,结合新材料的发展和广泛应用等内容,激发同学们对材料学科的热爱和学习兴趣,并有意识的构建材料-制备-结构-性能-应用四位一体的研究思维模式,课堂上引导同学参与授课互动,充分调动课堂气氛和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c15475823daf5fa2e1e7cfcc778bc69

    b5692f15b12432efa748ff8ce5b86ac

课程内容丰富、知识点多,黄老师巧妙结合多年教学经验,遵循教学规律,课堂设计完整、知识传授准确、语言表达清晰,教学效果良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课后,参加观摩课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材料基础教研室 课堂系列讲课,也是学院开展2023学风建设质量提升年的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