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邀请浙江大学秦发祥研究员作高端学术报告

202276日下午,浙江大学秦发祥研究员应学院邀请,作了题为《材料也要体检么?­——谈复合材料的“生命”健康检测》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生化工程研究院刘春朝教授主持,70余名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参与聆听。

秦发祥研究员的报告主要围绕磁性纤维材料展开。磁性纤维通过嵌入方式引入到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中,通过阻抗信号对应力的敏感响应,实现对复合材料固化度、层间剪切强度以及整体结构的全寿命结构健康监测,并探讨该特种磁性纤维传感技术的机理与优缺点及未来发展的方向。报告后,秦发祥研究员与参与此次报告会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了解到一种特殊的磁性纤维,从不同的角度获得了新奇的知识,激励同学们开放思想,联系实际,奋发图强,向学术高峰不断攀登。

秦发祥,博士,浙江大学研究员(长聘),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日本学术振兴学会Fellow,澳洲ARC DECRA Fellow。主要从事电磁复合材料方向的基础和工程应用研究。迄今发表 SCI 论文140余篇,现担任Journal of Electronic Materials副主编;Composites Communication编委;《金属学报》首届青年编委。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与国际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超材料学会首届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