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朱锦涛教授作高端学术报告

202274日晚上2000,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朱锦涛教授应学院邀请,作了题为《嵌段共聚物的三维受限组装》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学院院长隋坤艳教授主持,近200名师生参会。



  朱锦涛教授围绕“嵌段共聚物的三维受限组装”主题,介绍了聚合物有序结构材料应用、聚合物自组装体系的共性问题和嵌段共聚物的受限组装等相关领域内的热点话题,同时简单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报告内容和深造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朱锦涛教授进行了耐心解答,并鼓励学生要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做好当下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朱锦涛,男,国家杰青,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华中卓越学者领军岗教授,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物医用与防护材料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集中在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新一代存储芯片关键材料、高分子自组装、光子晶体材料等。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杰青、面上、国际合作科研项目近年来,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 PNAS,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Macromolecule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5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