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于乐教授作高端学术报告

202274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于乐教授应学院邀请,作了题为锂离子电池的崛起——今生和未来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袁华老师主持,共60余名老师、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于乐教授作学术报告

于乐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锂离子电池材料展开。具有功能化的纳米壳层以及充足的内部空间的中空纳米结构材料,在能源存储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于老师总结自身的代表性工作,基于模板法调控,分享了单层或多级中空结构的简易构筑的技巧,多方面归纳中空纳米材料的催化机理与性能表征,并对该方向的研究前景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于乐教授与在场师生积极互动,解答问题。此次学术交流会开阔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与会师生收获颇丰。

于乐,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2008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2011年硕士毕业于上海大学,2016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师从楼雄文教授。研究领域是新型微纳米结构功能材料设计与合成,尤其是中空纳米功能材料的优化设计与合成探索,并研究功能纳米材料在电化学储能转化领域,如锂/钠离子电容器、电池、电催化等的应用。近年以共同作者身份在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ChemJoule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98篇,SCI总引用20000余次。2018年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引科学家名单(Cross-field,跨学科领域)2019-2021年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引科学家名单(Chemistry化学,Material Science材料科学)。现任《物理化学学报》、《稀有金属》 青年编委、《山东化工》 编委、Nanomaterial杂志Editorial b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