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思齐学生成长论坛(55)|聚沙成洲,奋发超越——2022年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刘金坤


1、个人事迹

刘金坤,2020级材料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吴广磊教授。

本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分别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以及Materials Today Physics (影响因子分别为16.744和11.021)上发表SCI一区论文两篇,其中一篇为ESI高被引论文。

硕士期间荣获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2年第八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2020年第七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校级一等奖、2021年青岛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业一等奖学金、2021年和2022年青岛大学优秀学生、2022年青岛大学优秀毕业生。

2、获得国奖的感言

非常荣幸获得国家奖学金,这对我来说是一份莫大的荣誉和鼓励。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导师吴广磊教授,是吴老师的悉心教导和鼓励,让我在学业上逐渐成长。感谢吴老师对我的耐心指导,让我在求知路上走得更加稳定、更加自信。他不仅在学术上给我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更在生活上关心、照顾和指引我,教会了我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此外,感谢家人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你们是我最坚实的后盾。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无私奉献和付出,是你们的爱让我更加坚强和自信,让我能够在人生的路上一往无前。

最后,我要感谢自己的努力。在这一路上,我也付出了不少的汗水和努力,这份荣誉是对我这些年付出的肯定,也是对我未来继续努力的鞭策。我会珍惜这份荣誉,更加努力地学习和探索,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非常荣幸能够和学弟学妹们在一个校园中共同学习生活。在这里,我想分享一些我在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经验和感悟,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学习是提高自我的最佳方式,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勤奋学习。知识的积累是渐进的,只有在日积月累的坚持下才能看到真正的进步。与此同时,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科学规划学习任务和生活琐事,以免给自己造成压力和影响学业。

其次,要注重个人成长和发展。大学生活不仅是学习知识,更是锻炼自己的能力和个性。积极参加各种社团、组织和活动,可以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阅历。同时,也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和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心理健康。作为一个优秀的新青年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关注社会热点,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希望你们可以保持好奇心和热情,努力学习和成长,勇于尝试和创新,积极探索和实践。在这里能够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学生生活,也期待你们能够在未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