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学院开展简历问诊活动


(文末有福利)

一份优秀的简历,可以全面展现你的优势,

让你在茫茫人海中熠熠生辉;

一份精致的简历,可以轻松获得心仪offer,

为你的求职生涯锦上添花。

简历,是我们学业生涯、职业生涯的缩影,是传递给用人单位HR的第一印象。毫无疑问,一份优秀的简历是成功求职的第一步,也是关键一步。因此,如何对自己的经历进行“包装”,让自己的简历变得更加“吸睛”是每位求职者必须深入思考的问题。

为提高就业指导工作精准度,帮助毕业生制作出与用人单位需求相匹配的求职简历,帮助非毕业生提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研究生会就业指导部策划推出“简历问诊”主题课堂,特邀请毕业班辅导员宋淑婷老师现场一对一指导,对同学们的个人简历内容、版面、格式、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并提供有效的修改建议。

活动时间:2023年3月14日(周二)14:00-16:00

活动地点:科技园D座404会议室

活动要求:参与者需携带一份简历

如果作为毕业生的你对自己的简历不太满意,

或者你是想要提前规划职业的非应届毕业生,

请不要犹豫,快拉上你的小伙伴报名参加吧!

简历制作小技巧:

1、经历梳理

可以将自己在校期间的经历进行详细地梳理,尝试列出20件自己觉得很有成就感的事,无论大事小事。

2、简历库制作

以Excel表格的形式,将所有梳理出来的经历分解成项目名称(如:研究生会主席)、做的事(如:组织XX会议)、指向的能力(如:领导力、沟通能力)三部分,建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简历库。

3、经历匹配与描述

根据求职目标岗位的要求,挑选出与其要求能力相匹配的经历,以“动词+名词”的形式精炼地写入简历中。

另外,在简历中, 重要的信息放在前面,HR看每一份简历的时间非常短,所以大家的简历一定要重点突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