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青材战疫日记(二十):“学”在材料 抗疫有“术”——青年学者促进会系列学术报告(三)

——青年学者促进会系列学术报告(三)

3月29日晚上7点,我院青年学者促进会在腾讯会议上举办《Photoshop简介及其在科研中的应用》主题学术报告。报告由林春富教授主持,我院150多名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并互动和探讨。本次报告是我院青年学者促进会鹿鸣讲坛“‘学’在材料  抗疫有‘术’”系列学术报告第三讲。

26d8e6fed8a6dc560ae7e45c518c35d

Photoshop(PS)是Adobe公司旗下一款功能强大的图像处理软件,熟练掌握PS不仅可以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获得精美图片,更可以在学习工作的图像处理中得心应手。本次报告主要对PS的基本原理、基础操作和主要功能进行介绍,并结合一些实际操作案例,现场演示PS工具模块的使用和运用PS对数据图像的处理过程,让初学者了解PS数据处理的核心理念,对PS的使用和功能有一个初步认识。

学术报告人焦正波博士系我院优秀教师,主要从事贵金属、石墨烯及半导体纳米复合材料的结构调控及功能化设计合成,并对其光催化、电催化以及光电转换等方面的性能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