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青材战疫日记(十八):同心战“疫”思政课,科学防疫不慌张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引导广大学生掌握预防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坚定必胜决心,我院组织各年级学生收看由学生工作处主办、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兼大内科副主任于文成教授主讲的同心战“疫”思政课堂——科学防疫篇主题讲座。

于文成教授在讲座中为同学们讲述了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特点,结合当下的疫情防控形势,从多个角度为大家普及了相关知识,同时指出了防疫的必要方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21级材料类04班观后感:

面对疫情大义当前,有的人勇敢前行,奔赴抗疫一线,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有的人尽其所能,购买急需医疗物资送往疫区,为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观看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于文成教授科学防疫直播课堂后,我更加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以及变异。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需要我们摆正心态,面对疫情积极理智应对,不过度恐慌,更不能听信偏信各种谣言,听从官方消息,科学防范,尽量避免与人接触,减少传播途径。




微信图片_20220319190555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身边人负责,这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的社会责任。在校期间,必须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以减少病毒有利传播途径。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一定会早日走出这段阴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1材料类06班观后感:

最近这段时间,我们大家都非常关注新冠性肺炎这种疾病,此病是一种有新型病毒感染人们的肺部组织引起来的疾病,患者感染上此病之后并不是马上就会表现出现疾病症状,而是要经过潜伏期之后,才会出现发烧、发热、干咳。通过此次直播的介绍,大家更了解新冠肺炎的危害性,但也不用过度恐慌,而应该共同配合防疫工作,不轻信网上的谣言,安心学习生活,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21材料类08班观后感:

 听了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受益匪浅。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欣喜地看到很多90后、00后的身影。在志愿者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曾经被贴满标签、被认为是“扶不起”的一代,如今却扛起重任,接过上一代人的担子,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疫情毫无疑问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但是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一定能渡过难关,迎来光明。面对此次疫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勇敢的站出来,将小我融入大我,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做到科学防护,带头做到不忘学业不忘责任,合理安排时间,不断提升自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