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青材战疫日记(十七):同心战“疫”思政课,四级备考有方法


近期,我校学生工作处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联合邀请大学英语资深教师及优秀学子,聚焦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开展以“大学英语四级备考指南”为主题的线上讲座,在四级考试前为同学们拨云散雾,指明前进的方向。我院积极组织2021级本科生和其他年级有需要的同学们准时收看。






讲座伊始,青岛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孙文蓉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历年题型演进规律及应对策略,针对本次考试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解题方法。简洁明了的思路与方法更是提高了同学们对四级听力题型的深入了解,提高了同学们互动的积极性。







青岛大学医学部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吴奕昕同学就80天内备考四级的时间分配及各类题目的答题技巧和复习策略进行分享,同学们深受启发,积极配合课堂互动。














通过这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四级考试技巧的进一步理解,更加坚定了即将参加四级考试同学们的信心。

同学收看感想:

2021级材料类03班 赵恩岩:

看完这两节课,我最大的感受是:真的太实用了!我原先的很多问题都在这两节课中得到了解答。在第一节课中,孙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有关四级的笔试和口语,重点讲解了有关笔试的题目类型、答题顺序、考试流程,传授了很多实用的方法,而且在最后还给我们安利了一套完整的备考策略。第二节课是由吴奕昕学姐为我们分享的“八十天备考四级,我说来得及!”,对于这节课,我听得有点意犹未尽,学姐用很摩登的文字和语言为我们分享了很多实用的方法,其中有一句“先涨血,再打怪”就很好地阐释了她所建议的备考四级的策略,看完这节课,我感觉自己能量满满,在备考四级的路上,最重要的还是学姐为我们分享的那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2021级材料类04班 张文菲:

通过这次讲座,我对即将到来的四级考试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知,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首先,孙老师从四级考试“考什么”入手,为我们介绍了试卷题型;接着告诉我们“怎么去考”,答题顺序、分值占比让我们熟悉了最基本的考试流程;同时,老师主要着重于听力方面,为我们分享了备考方法,精泛听相结合、第二课堂的充分利用对于我来说都是没有尝试过的方法,我会按照老师的方法,去提升自己的弱项。然后,吴奕昕学姐也给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方法。不同于孙老师的分享,学姐站在考生角度带我们备考四级,她幽默的语言与生动贴切地比喻瞬间让我觉得四级考试并不是一项任务,甚至是一种压力,它更像是英语学习路上的一处加油站,我们从来都不是为了考四级而学英语。总之,这次讲座让刚报上名时毫无头绪的我有了清晰明确的备考计划,同时也对八十天后的四级考试充满了信心。

2021级材料类06班 侯聪聪:

通过这次四级讲座我对四级考试有了更深的认识,不仅了解了有关四级考试的注意事项,而且对于四级考试的备考方法也收获颇多。首先,通过孙老师的一系列讲解我了解了四级考试的试卷构成、分值分布以及答题的时间分配。同时,也学到了一些听力备考方法,比如“做题、精听、跟读、总结”四步以及听力过程中重点要听什么。对于词汇积累的方法,孙老师的讲解令我豁然开朗。通过吴同学的心得分享我学会了要通过多次尝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套方法。而且吴同学对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让我对四级考试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最后,我觉得需要有足够的毅力和信心以及恰当的方法去备战四级。本次讲座令我受益匪浅。

2021级材料类08班 商帅琦:

通过本次四级讲座我了解到了许多关于四级考试的注意事项,首先通过孙老师的讲解我了解了四级题型以及分值分配和做题的时间分配,还了解到了词汇的准备方法,同时学习到了听力备考应当做到“做题、精听、跟读、总结”四步。孙老师对听力应当重点听什么从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我收获甚丰。通过吴同学的讲解我了解到了在准备单词时可以尝试不同方法然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种,准备听力时语言环境能够使成绩有效提升,同时吴同学回答了同学们的几个典型问题也让我心中的疑惑也得到了解答。听了本次四级讲座我对四级备考应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多了几分信心,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