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青材战疫日记(十五):筑牢安全底线,共克疫情时艰


3月19日,应我院学生会邀请,青岛大学安全防范协会为我院学子举行线上安全教育。本次宣讲由协会负责人刘晓璐主持,主要从防疫安全、校园禁毒和校园反诈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宣传教育。

疫情防控

 

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可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口罩不仅可以防止病人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防止佩戴者吸入。当前,疫情防控依然是校园安全的重要领域,安防宣讲员从认识病毒、病毒传播途径、以及个人防护等方面向我院学子介绍了戴口罩重要性,倡导同学勤洗手,勤通风,确保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

校园禁毒


安全宣讲员通过引用案例等方式,讲解了毒品对人的危害,引导学生了解当前新型毒品的多样性,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提高同学们对毒品的预防心理和禁毒意识。

校园反诈

通过防范电信诈骗部分的宣讲,同学们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了解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为有效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材院学子的安全意识,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未来,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生命健康及安全教育,培养同学们的安全观念,筑牢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同学们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