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产学研经验交流会

 

5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到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产研院)参观学习,并在产研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产学研”经验交流会。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小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洪亮,学院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林春富,拟推介项目的学院相关教师以及各研究团队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参观学习和交流会。

参观学习环节,刘小青向到访的学院老师详细介绍了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产研院的各个功能板块,展示了目前在产研院推介的部分项目。随后的交流会上,材料学院马丽春教授李晓茹副教授林春富教授依次介绍了高性能纤维/树脂基复合材料界面增强技术及应用水性聚氨酯用于家具封装”和“锂离子电池安全稳定超快充铌酸盐负极材料3个项目。刘小青从产学研项目PPT展示的注意事项、成果转化的方式、与企业交流的技巧、产学研项目不同阶段的需求等多个方面对上述项目逐一进行了点评和耐心指导。这次交流活动,提升了学院青年教师“产学研”工作的实践经验,提振了一线教师从事“产学研”工作的信心,使参加的老师受益匪浅。相信通过学院跟产业技术研究院持续的深入交流以及产研院学院产学研工作支持和指导,学院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从事“产学研”工作的能力会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