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动态

院举办“导师沙龙”活动暨“导师讲座”第二讲

2023年4月17日下午在浮山校区博知楼104,院博士生导师刘敬权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导师,以及20212022级研究生做了题为科研要“顶天立地”:为啥要做和如何去做的讲座。本次讲座是学院“导师沙龙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学院导师系列讲座的第二讲。学院年轻教师及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老师从个人科研经历介绍着手,就为啥要做“顶天立地”的科研、如何去做“顶天立地”的科研,从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原始创新的重要性、科研的持续性等方面,结合自己做基础研究和产业化的亲身经验和体会,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导师交流环节,就部分教师提出的如何与企业对接、个人研究的实用性、以及如何才能成为一位好导师等问题,刘老师与青年导师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建议大家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注重研究的实用性,做到既要顶天、又要立地,对社会和企业做实实在在的贡献。同时,作为导师要做到以身作则、以勤为本,做一名学生认可的好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