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动态

校新闻网讯:723, 由山东省材料学会主办、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材料学会第一次年会暨山东省高校学校材料学科第十三次会议在鲁东大学召开。

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邢洪锐、民政厅处长江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孙永兴教授主持,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山东省材料学会章程》草案、《会议选举办法》、《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等。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

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吕宇鹏当选为首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杂化材料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国际合作基地主任唐建国当选为副理事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丛海林当选常务理事,杂化材料研究院副院长、高分子材料系主任王瑶当选理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焊接研究所孙永兴所长当选为秘书长。

会上,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主任汪长春应邀作了大会学术报告。大会组织了25场主题为“产、学、研”和8场主题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报告。我校唐建国教授做了题为“从课题组到国家级平台-杂化材料生命力的展现”的学科建设主题的报告。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组织了五名校内代表和六名合作企业代表参会。

山东省材料学会是基于山东省材料学科联谊会,由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等八个单位发起成立的。山东省材料学会成立后将成为山东省材料领域的一个正式的学术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下设企业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