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动态

 

20191119日下午,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博士生导师谢续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超高强度多重键合网络水凝胶的设计、制备及功能应用”。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隋坤艳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谢教授介绍了多重键合网络高强韧水凝胶的制备及性能、反应接枝和多组分聚合物体系相结构控制、聚合物的受限凝聚态结构等研究内容。此外,谢教授跟年轻教师分享了基金申请经验。整个报告过程中,谢教授以切身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开展科研和申请基金,对现场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报告拓宽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视野,了解了科学前沿,加强了科学严谨和努力进取的精神。

谢续明教授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230余篇,其中220篇被SCI收录。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8项、国际专利4项。任《Journal of Renewable Materials》副主编、《Chinese Chemical Letters》、《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等杂志编委。曾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访问学者基金,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化学与材料系杰出访问教授以及“Polymer”杂志第一届和第十二届“Feng Xingde Polymer Prize”等荣誉。